=丽/北,感谢您来到这里。
 
 

【碗底香】风情only

◎小段子预警,沙雕预警,脑洞来自语文阅读理解预警。是双旦贺文。食用愉快。

.

风信今天啊,是破天荒地给慕情下了一碗面。

整个是满满当当的一碗,有煎蛋有葱花有牛肉,卖相意外的不错,是那种康师傅包装上那种看起来就让人饥肠辘辘的面。

特别是其中的一块牛肉,切的非常大块。不知道是不是风信忘记了把这一大块切碎就扔下锅的还是如何,总之那一大块深酱色的牛肉在面条中间若隐若现,一个金色的、斜趴在碗边的煎蛋懒洋洋地遮了它一大半。即使看不见面汤上的反光的油星,氤氲的蒸汽也不停地在眼前浮浮沉沉。——这对于中午只吃了一小碗粥的慕情来说,实在是赤裸裸的勾引了。

慕情拿起旁边的银筷,放进面汤里多时不动。一旁沙发上的风信久不听动静,扭过头问他:“怎么不吃?要凉啦!”

“叮叮,”慕情不耐地用筷子敲了敲碗,“新买的银筷子,我试试毒。”

风信啧了一声,摇了摇手里的杯子:“我自己就喝的面汤。你自个儿快点吃,吃了我才好洗碗。”

慕情都懒得转过身看他,只是不置可否地垂眸张嘴,把第一夹面放到了舌头正中间。有些辛辣的味道刺激了喉咙,让他轻轻咳了两声——低头一看,他方才发现,那坨巨大的牛肉已经暴露在了空气中,等待着他开口吞下。

那双细白的手执的筷犹豫了一下,还是把它藏到了碗底,埋在面条煎蛋碎肉的最下面,留着,等到碗里其他的东西都吃完,他再去体验那无上的享受与满足感。

这不仅是他慕情吃饭的习惯,也是他这么多年活着的习惯。任何事情他都奉行先苦后甜的原则,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去。

他咬破煎蛋,蛋液的香味争先恐后地往唇边涌。忽而想起之前自己与母亲一起生活,家里实在是没什么能给长身体的孩子补营养的,煮个鸡蛋已经算是最好的晚餐。自己那时就得先把碗里的咸菜和米饭都装进肚子了,再慢悠悠地去倒一杯热水,仔仔细细地把那个鸡蛋吃下去。细嚼慢咽,不慌不忙,他认为这不仅是对自己母亲的尊重,也是对这种自己本来得不到的恩赐的尊重。

正如他现在;一想到吃下煎蛋之后就盼着吃完这碗面之后最大的那块牛肉,他甚至有些开心。意识到自己有这样想法之后,他又赶紧多吃了几口面,担心风信察觉。——于是许多碎牛肉都混杂在这中间,但慕情完全没觉得它们有什么味道。他又挑开面,看了看碗底留着的那块牛肉,原谅了这些碎肉。

他随即又悄悄咽下一口汤。葱段有些辣到他,天知道他慕情本人其实不太喜欢葱。当年太子殿下也是不太喜欢葱蒜的味道,于是就讲出来,风信哈哈一笑说那以后吃饭挑出来就行了。后来慕情也这么说了自己不爱吃葱,风信就皱着眉问他为什么,他想了许久说喉咙会发紧发痒,风信就摆摆手道你这是什么毛病。

呵。慕情想了想,觉得没必要为往事翻白眼,于是认真地吃起来;直到吃完了碗里最后几根面条,他终于精神抖擞地把视线都集中到了那块牛肉上。

其实想想也不坏。那次风信问他什么毛病之后也确实去医馆给他拣了点中药呢,但是他一直留着没有吃。留着,没动,现在他自己床头的香囊里填的就是那些中药。

银筷稳稳当当地托起那块牛肉,不知怎么的有点轻,也许是自己手腕上力使大了;不过他现在真的等不及了,对准了肉就合上了自己的牙齿,想象中那么鲜香的味道却是没来,他不禁泪流满面……

风信你把姜切得那么方方正正是有什么疾病吗!!!


30 Dec 2018
 
评论(31)
 
热度(543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Lyssie | Powered by LOFTER